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首条鲜花匝道亮相南京南站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2017-04-26 07:13:00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五一期间,南京南站广场也会“盛开”一束月季,不仅如此,与南站北落客平台通联的10条匝道也将与鲜花为伴。目前工程人员正在紧张布置,预计节前就将和大家见面。

  南站综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接南站北落客平台的匝道在站区东西两侧各有5条,全长6000米,是旅客从市区进入南站的主要通道。今年3月,南站综管办按照“精细化”要求,将这里打造成南京的首条“鲜花匝道”。为了解决后期道路两侧绿化管养的难题,南站综管办同步建设了6000米的滴灌系统,不但大大提高鲜花成活率,也减少后期管养成本。

  同时,南站北广场大型绿雕作品——以盛开的月季花代表的“欢迎”已完成,站区主要道路也栽植花草15万余盆,设置花境8处。玉兰路和北广场栽植银杏等高大乔木100余棵,栽植造型樱花、海棠等小乔木200余棵,小灌木4万平方米。在江南路匝道桥墩上设置立体绿化3000平方米,栽植藤本月季6000余株,形成一堵堵美丽花墙。改造提升后,南站核心区道路植株档次有了质的飞跃。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