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留学生钱包丢南京公交车上 好心司机及时捡到归还

来源:交汇点   作者:刘燕 梅建明   2017-04-24 17:09:00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通讯员 刘燕 记者 梅建明)4月23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南京扬子浦口公交D14路公交车,一名公交车司机捡到一个钱包,发现里面竟然有留学的居住证、留学证及某国外的银行卡、现金等物品。而失主丢失后非常着急,也正在到处寻找。最终联系了该车队后,刚好出车归来的司机将钱包上交,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这名焦急的出国留学生感谢的拉着司机的手连声道谢。

  上个月在日本留学的孔先生回国,4月23日上午,孔先生在江浦客运站乘坐D14路前往天润城办事,公交车到天润城站后下车。然而,孔先生在购物时发现自己口袋里的钱包不见了,而钱包里装有他的身份证以及在日本大阪留学的居住证、留学证、日本的银行卡、现金等物品。这么多的证件如果遗失,要补办起来就太麻烦了。孔先生反复地回忆,估计可能自己下公交车时因心里想着事,不小心将钱包落在公交车上了。

  为此,孔先生赶紧打车赶到D14路西水湾总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车队调度室寻找,但并没有找到,于是孔先生请求车队帮助。D14路配车数有25辆在线路上运营,由于没有记住车号,车队工作人员只能根据孔先生提供的大概时间段,利用GPS对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同时车辆到站后,又一辆一辆地寻找。就在众人寻找之时,牌号为“YP0714”公交车驾驶员王道华进站了,他停稳车后,就大喊值班人员称在车上捡到了一钱包。在众人的见证下,打开钱包一看,正是失主孔先生所说的钱包。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