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苏州工商发布14条新政支持特色小镇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盛峥   2017-04-21 08:12: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18日,苏州市工商局发布14条服务特色小镇发展新政,从企业准入、品牌打造、信用建设、消费维权等领域入手,为特色小镇发展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新发布的政策包括试点全程电子化登记、放宽住所登记条件、推行远程审批服务、鼓励投资者灵活出资、实施特色小镇商标品牌战略、开通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等,其中准入方面的实施意见最受企业关注。今后,企业取名可以根据特色小镇产业定位使用符合国际惯例等的用语体现,在特色小镇上以受理创业型、小微公司托管为主要业务的商务秘书公司营业面积要求可以降到100平方米。此外,企业还可以运用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浮动抵押等方式融活资本,增强发展能力。为配合相关政策落地,苏州工商还将通过设立工商(市场监管)服务站,做到工商、市场监管职能服务不出镇,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实现职能服务向网上延伸,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材料齐全的审批事项当日办结。此外,工商部门还将发挥苏州工商大数据中心作用,利用大数据分析,筛选出特色小镇的产业发展方向和宜发展的产业,为地方领导决策和企业投资创业提供参考意见。

  特色小镇是推动苏州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平台。苏州去年规划申报了39个特色小镇,在住建部公布的第一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中,苏州甪直和震泽两个镇入选,此次苏州市工商发布的14条新政,也将从更大层面激活市场活力,为特色小镇的业态营造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大便利。 (盛峥)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