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电子警察曝光全面记分

5月20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陈月飞   2017-04-21 07:45: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记者20日从南京市交管局获悉,5月20日起,南京将对机动车交通违法曝光实施全面记分政策。这意味着届时“电子警察”拍摄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也将被记分。

  交通违法曝光的记分项目是《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所规定的记分行为。市区排名靠前的抓拍交通违法行为包括: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闯红灯、违反禁止行驶禁令标志、违停、超速、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有上述记录的驾驶人要注意,如满12分,不仅要被扣留驾驶证,还要参加学习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拿证。

  从南京实际看,截至今年3月机动车已达到238万辆,并保持年均25万辆的高速增长,导致交通违法总量居高不下、管理压力巨大。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周卫表示:“实施交通违法曝光全面记分可以说是大势所趋、形势需要,是公安交管工作主动适应城市发展需要的必然选择。”

  因全面记分有赖于“电子警察”的可靠性,南京为此已完成了2000余套“电子警察”的功能升级,排查整改交通信号灯类问题559处、交通标志标线类问题835处,另外还升级改造了200余个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和车管所满分学习场地。 (陈月飞)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