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苏州工业园区又获重磅利好 六大减税措施将在园区开展试点

有望极大激发资本投资热情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孟旭   2017-04-21 07:13: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六大减税措施,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其中提到,在京津冀、上海、广东、安徽、四川、武汉、西安、沈阳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开展试点,今年元旦起,对创投企业投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的,可享受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今年7月起,将享受这一优惠政策的投资主体由公司制和合伙制创投企业的法人合伙人扩大到个人投资者。

  “园区众多的投资企业和机构将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尤其是专注初创企业风险投资的机构。”苏州工业园区元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陈杰表示,尽管政策细则尚未出台,但毫无疑问,这一试点政策将极大降低投资的税赋成本,提高投资回报,激发民间资本的投资热情。

  元生创投由苏州工业园区生物纳米园与新建元集团2013年共同发起成立,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中早期阶段的风险投资,目前其管理的人民币基金总规模达20亿元。元生创投也是此次减税政策试点的获益群体之一。陈杰举例说,若投资机构向某种子企业投资1000万元,成功退出后,项目升值为3000万元,按以前的政策,应纳税所得额为2000万元的增值部分,但按试点新政,可以抵消七成投资额,即700万元,应纳税所得额仅为1300万元。若以20%的税率计算,一下子就能省下140万元。

  该试点政策还提到,政策生效前2年内发生的投资也可享受上述优惠。“这也就是说,2015年之后的投资行为都能享受到这一红利。”陈杰透露,元生创投一期投资的25个项目估值已经翻了2.15倍,年化收益达43.7%,这些项目有一半位于园区生物纳米园。陈杰认为,实行减税政策之后,资本的进一步活跃也必将推动苏州园区创新创业生态持续优化,形成一种良性循环。 (孟旭)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