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老小区申请装电梯 最快5日能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06:22:00
老小区加装电梯是南京市今年为民办实事中的一项要务,今年全市计划完成1000部加装。上周,晨报报道南京市规划局发布《南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许可手续办理规则》,昨天,南京市规划局在加装电梯经验交流会上透露最新进展:此前,南京已陆续安装了8部老旧小区电梯,分别是:玄武区台城花园3部、鼓楼区察哈尔路一小区1部,江宁路35号小区3部,中青园1部。目前,又有428部电梯申报,已有16部通过规划审批。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老小区加装电梯是南京市今年为民办实事中的一项要务,今年全市计划完成1000部加装。上周,晨报报道南京市规划局发布《南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许可手续办理规则》,昨天,南京市规划局在加装电梯经验交流会上透露最新进展:此前,南京已陆续安装了8部老旧小区电梯,分别是:玄武区台城花园3部、鼓楼区察哈尔路一小区1部,江宁路35号小区3部,中青园1部。目前,又有428部电梯申报,已有16部通过规划审批。

  加装电梯经常“卡”在底层住户

  “自去年11月10日《南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办法》实施以来,符合办理条件的14件已顺利领取了规划手续。”南京市规划局法规与监督处副处长王军称,很多老小区业主有加装电梯的想法,但高层住户很积极、底层住户很纠结,导致电梯加装一“卡”再“卡”。

  南京市人大代表杨挺建议应该对增设电梯方案充分优化,轿厢式电梯,应该安装在北面楼梯墙面的公共位置,即在楼梯间出入口的左侧(或右侧),电梯每次停靠在楼层的半层位置,方便居民在楼梯拐弯段处停靠上下。

  老小区装电梯政府给予财政补贴

  根据《南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办法》第21条,对于南京六城区:玄武、秦淮、建邺、鼓楼、栖霞、雨花台区2000年以前建成的既有住宅(除商品房外)增设电梯的,政府给予财政补贴。

  此外,南京市规划局上周公布的《南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规划许可手续办理规则》,将于五一实施。该规则明确电梯设计方案公示时间不少于10日,为和谐邻里,建设者与异议人需签署“谅解备忘录”后,方可申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为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方便市民申办,规划部门特别简化了办理手续,不再要求数字报建,也不需要提交土地使用权证明文件、地质勘查报告等材料。同时,减少对报建人和房产证的要求。如果增设电梯符合申报条件,且材料齐全无误,5个工作日就可以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比重大项目的8个工作日时间再提速。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标签:电梯;小区;加装;增设;规划;住宅;南京市规划局;5日;南京市;手续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