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苏北低收入农户调查显示医疗救助成帮扶项目首选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3-26 07:21:00

  本报讯 省统计局24日公布的2016年苏北五市低收入农户调查资料显示,“缺乏资金、家中有病残患者、缺少劳动力”,是当前低收入农户家庭面临的三大难题,选择这三项作为“面临最主要的问题和困难”的低收入家庭,分别占受调查总数的44.5%、21.5%和18.2%。另有11.3%的家庭是缺乏致富技术。

  调查显示,有14.8%的低收入农户家庭参加了扶贫项目。其中,参加种植业项目的占38.5%,畜牧养殖业占15.4%,医疗救助占15.2%,教育扶持占5.2%,危房改造占2.9%,专业技能培训占2%。从低收入农户的期望来看,除了医疗救助外,传统种植业仍是他们希望得到帮扶的项目首选,希望通过技能培训来就业的不多。具体占比情况为:最希望得到医疗救助的占比29.2%,种植业26.8%、专业技能培训10.8%、畜牧养殖业9.4%、危房改造6.9%、教育5.1%。省统计局有关人士表示,各级政府对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仍需积极加以引导,在工资性收入已占农民收入六成的大背景下,低收入家庭也要多增加这方面收入。 (吉 强)

标签:

责任编辑:缪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