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南京每天处理污水130万吨 16家污水处理厂将实时监控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2017-03-24 09:45:00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胡亮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洗衣、做饭、冲马桶……这些用水环节市民每天都会经过,如果算上其他类别的生活污水,知道南京每天光污水就需要处理多少吨吗?答案是130万吨。昨天,南京市水务局举行全市排污信息化平台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全面建成市级污水处理监管信息平台。届时,南京主城16家污水处理厂将纳入监管,水质、污泥全部实施实时监控。

  “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南京的16家污水处理厂信息凭条建设,预计到今年底将全程实施视频监管。” 南京市供水节水管理处主任金勇军告诉记者,这个平台建成后,会细化到南京的每个进水口、出水口,这些都在监控范围内。

  现有的16家污水处理厂的处理量都在两万吨以上,平台建成后,凡是进入到管网的水质、运行状况、污泥去向等都可以做到可追溯。一旦进、出水的水量发生异常时系统就可以自动报警。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