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明孝陵樱花园本周末进入盛花期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欢   2017-03-24 09:27:00

  伴随着迷蒙春雨,明孝陵樱花园如期迎来浪漫樱花时光。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园内广泛栽植的早中樱品种已经初步盛开,进入观赏期。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让市民游客乐享赏樱之旅,本周六上午在明孝陵樱花园将会有一场汉服采风之旅。

  据花情预报员孙琴观测,此时开放的早中樱主要有“大岛樱”“染井吉野”“太白”等,是明孝陵樱花园的主栽品种。其中,“染井吉野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传统品种,又名东京樱花、日本樱花,花色在花朵刚绽放时是淡红色,而在完全绽放时会逐渐转白,在樱花园、梅花山顶东部及红楼艺文苑均有大树分布。这些优秀品种数量多,观赏性状好,它们的开放,预示着明孝陵樱花园今年的樱花季已经到来。“根据近期天气及目前花蕾膨大程度推测,在本周末明孝陵樱花园将整体进入最佳观赏期,届时樱花园‘漫天雪’的浪漫景观将再次同大家见面。”孙琴表示。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黄欢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