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南京癌友康复协会获千万元捐款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3-24 08:58:00
南京癌友康复协会获千万元捐款 将用于对志愿者和新会员培训、困难会员救助

  本报讯(记者 马道军) 南京癌友康复协会获得了一份慈善大单。昨天,红太阳集团向该协会捐助1000万元善款,用于癌症患者“抱团”抗癌。当天,南京市慈善总会为该集团设立的具有公募资格的“南京癌友康复慈善专项基金”揭牌。

  根据协议,红太阳集团旗下的世界村健康产业集团,在今后5年内将捐助南京癌友康复协会1000万元善款,用于协会对志愿者和新会员培训、困难会员救助,让癌友间通过“抱团”抗癌,重拾信心,提高生存率。

  据介绍,南京癌友康复协会目前拥有注册会员11869名,会员病种涉及到32个,最年长的会员101岁,最年轻的只有15岁。协会下辖13个活动中心,各分支机构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康复活动。

  南京癌友康复协会会长孔祥顺说,癌症患者有一项针对5年生存期的数据,南京癌友康复协会的群体抗癌生存率达71%,而个体抗癌的生存率只有35%。

  “在南京,癌症患者超过10万人,其中五成新发癌症患者在1年内过世。提高癌症病人生存期,除了药物治疗,保持良好的心态及抱团抗癌很重要。”孔祥顺表示。

  当天,南京癌友康复协会常务副会长朱荣珍分享了她的抗癌经历。“协会在抱团抗癌中有专业医务人员指导,经常组织会员交流康复心得、参加各类文娱活动,让我重拾生活的信心。”朱荣珍对记者说。

  红太阳集团董事长杨寿海表示,公司不仅在资金上捐助,还将对南京癌友康复协会的会员实行精准帮扶,如解决会员的就业和再就业,进行营养干预,传递责任关怀。

标签:南京癌友康复协会;会员;抗癌;抱团;千万元;癌症;红太阳集团;协会;患者;善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