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缺公厕 南京火瓦巷部分居民要跑几百米去“方便”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3-24 08:36:00
缺公厕,火瓦巷部分居民要跑几百米去“方便”

  出租车驾驶员蒋礼平是一位有着近20年驾龄的老司机,平时他开着出租车行驶在南京的大街小巷,最头疼的就是“方便”问题。

  “很多地方的公共厕所因为建设的需要被拆除了,新增的公共厕所又特别少。”蒋师傅说,有时候他开遍整条街都找不到一座公厕,“只能用‘忍无可忍’这句话来形容,尤其是小便急的时候。”

  不仅是出租车司机,因为公厕数量不能满足市民的需要,有些地方的居民生活也受到影响。

  火瓦巷紧邻着太平南路和洪武路闹市区,这里有不少家中没有卫生间的低矮平房。由于这条街上没有公厕,平房居民需要绕几百米远去太平商场附近上厕所。经常有人因为找不到厕所,靠着火瓦巷小学的围栏、街心花园的花坛随地小便,久而久之,这一带的路牙边上都是尿骚味和尿渍。

  “这两边都没有公共厕所,想上厕所要跑到那边垃圾站对面。晚上这附近有很多大排档,因为没有卫生间,一些食客就在附近就地解决。”一位停车收费员说,“这里的居民为了设立临时公厕反映过多次,一直没能得到解决。”

标签:火瓦巷;公厕;居民;几百米;厕所;部分;因为;没有;出租车;蒋礼平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