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碎石场违规占用农田被拆除 暴露出基层监管工作存不足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黄 伟   2017-03-21 07:15: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上周,省国土资源厅走进“政风热线”,徐州市民反映该市铜山区一家碎石场长期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对外经营获利。国土部门第一时间深入现场调查,截至20日,碎石场已被强制拆除,被毁坏的基本农田已复耕。

  据反映,徐州市铜山区单集镇草庙村的这处碎石场已存在近两年,不但违法占用基本农田,还严重破坏生态环境。16日,省、市国土部门到现场督办处理。“经过实际测量,碎石场占地近14亩,其中占用基本农田9亩多。除了责令整改,还将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追究违法嫌疑人刑事责任。”徐州市铜山区国土局副局长卢爱冬介绍。

  在基本农田内违规存在近两年的碎石场,无视国土部门多次整改要求,死灰复燃,但经过督办很快清除到位,暴露出基层监管工作存在的不足。铜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智表示,将认真查找预防、监管、处罚各环节履职不到位的地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

  “农田被毁坏之后,除了处罚还要恢复原来用途,该复垦的要复垦,达到农业生产要求。”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吴震强表示,今后遇到类似案件,如果国土资源部门存在执法不到位或慢作为问题,将严肃问责,切实保护好基本农田。 (黄 伟)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