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南京启动去产能企业职工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3-21 07:13:00

  3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市人社局近日下发通知,针对三类人群,启动实施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项凤华

  具体为:对化解过剩产能企业中的失业职工,重点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每年可以享受一次职业指导或就业技能培训,给予相应的培训补贴。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在企业参加技能培训期间,可享受20元/天/人的生活费补贴,补贴最高不超过600元/人。

  对新录用过剩产能企业中的失业职工、企业分流转岗或长期停产职工转移到新岗位但无技能的,普遍开展上岗,初、中级岗前技能培训;对符合掌握一定技能但不能满足新岗位需求的职工,重点进行中、高级及以上岗位技能培训。培训项目参照《南京市政府补贴项目清单》所列项目,培训合格后按文件规定标准给予培训补贴。鼓励化解产能企业转岗职工参加技工院校弹性学制教育,对取得毕业证书和中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的企业职工,按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培训费补贴。

  对有创业意愿过剩产能企业中的失业职工开展多层次、全方位、高质量的创业培训,培训参照《南京市政府补贴项目清单》所列项目,培训合格的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补贴。上述三类人群每年可参加一次创业培训或技能培训,同一工种同一等级不能重复享受。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