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地铁7号线有望上半年开工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3-21 07:08:00

  地铁7号线传来新进展!3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市环境保护局拟对7号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作出审批意见,并将基本情况予以公示。根据现行进展,7号线工程有望今年上半年开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仙新路站

  换乘8号线

  尧化新村站

  尧化门站

  丁家庄站

  尖山路口站

  晓庄站

  换乘1号线北延线

  万寿村站

  换乘6号线

  五塘广场站

  换乘3号线

  窑上村站

  黄方村站

  城河村站

  换乘9号线

  福建路站

  换乘5号线

  古平岗站

  莫愁湖站

  换乘2号线

  清凉山站

  换乘13号线

  草场门站

  换乘4号线

  南湖路站

  省第二中医院站

  应天路站

  东青石站

  新城科技园站

  中胜站

  换乘10号线

  雨润路站

  永初路站

  S3宁和城际换乘

  高庙路站

  螺塘街站

  换乘2号线西延

  西善桥站

  换乘8号线

  横跨四大行政区,全线设站27座

  地铁7号线全长约35.7公里,途经南京四大行政区,即雨花台区、建邺区、鼓楼区和栖霞区。7号线全部为地下线,设站27座,其中换乘站多达13个。(详见图表)

  7号线串联起西善桥、河西、下关、五塘村、晓庄、丁家庄、尧化门等主要片区,覆盖多处保障性住房,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市中心区的交通压力。此前全本公示显示,7号线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

  设4.5米高2640米长声屏障降噪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号线涉及的环评敏感区域不少,因此建设中仍需采取有效预防和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此次环评拟批公示,就水环境、大气环境、噪声、固废等方面的环境影响,公示了具体措施。

  在噪声影响方面,环保部门公示三大措施:对3处风亭加强消声处理;9处采用超低噪声横流式冷却塔;在车辆段出入场线和试车线,设置高4.5米长2640米的声屏障措施。

  水环境方面,沿线车站、停车场和车辆段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停车场和车辆段生产废水经隔油池沉淀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大气环境方面,风亭周边密植绿化;风道内壁涂抗菌材料;设置油烟净化装置。固废方面,废蓄电池委托南京江源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处置,含油污泥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