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脏得不能看!新沂两单位一把手被免职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3-21 07:06:00

  在新沂自来水公司,清淤出来的淤泥、垃圾堆放在墙脚

  新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院里,堆放的垃圾及报废的汽车

  这两天,一则免职的消息引发网友围观,被免职的是徐州新沂市两家单位的一把手,免职原因并不复杂,皆因单位内部的卫生实在“太过分”,脏得一塌糊涂。据了解,前段时间,新沂相关部门就多次责令这两家单位搞好卫生整改,但一直没有反应。3月19日上午,省创卫检查组上门检查,脏乱差依旧。当天中午,新沂市委书记再次突击检查,仍没有打扫卫生。市纪委迅即从重从快启动责任追究。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伟豪 图片来自网络

  两家单位一把手被问责免职

  据新沂市政府官微“新沂发布”3月19日消息,当前新沂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但仍有一些单位对创卫工作不够重视,单位环境存在脏乱差现象。

  3月19日,省创卫检查组对新沂创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市自来水公司、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存在脏乱差现象。中午,新沂市委书记王成长再次到两家单位突击检查,发现仍然没有整改,要求市纪委迅即从重从快启动责任追究。

  新沂市纪委研究后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在新沂纪委监察室发布的关于对市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创卫工作不力问责情况的通报中,指明两家单位内部存在的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了创卫工作。

  根据通报,3月19日上午,省创卫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市自来水公司、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两家单位内部存在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了创卫工作。市纪委监察局迅速对有关单位及人员进行责任追究,现将问责情况通报如下:责成市住建局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给予市自来水公司经理王新喜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免去公司经理职务;给予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何光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站长职务。

  新沂市纪委希望全市各单位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创卫工作攻坚战。

  脏得“太过分”,为动真格叫好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看了“新沂发布”公开的照片,众多网友认为,“该!两家单位确实脏得‘太过分’。”

  从照片可以看出,清淤出来的淤泥、垃圾堆放在墙脚,垃圾箱沾满污垢,下水道裸露在外,洗手间满是污垢,院子里也堆放着垃圾以及报废的轿车,传达室门口同样脏乱差。这两家单位的环境卫生,着实让人不忍直视。

  有网友评论说,“都脏成这个样子了,这两家单位到底是怎么办公的,难道整天在垃圾堆里办公吗?”

  新沂主动曝光两家单位的家丑,也赢得广大网友的一片赞誉:“好!动真格!”“支持市政府的正确决策。对于不把城市当家的单位和个人,这个家也要给他点教训。”

  有网友表示,以前也有一些地方因创卫工作不到位被问责的,但大都是辖区卫生没管好,因为单位内部卫生没搞好被问责,还没有听说过,而且处理的是一把手。

  两家单位负责人存在失责、失职

  新沂市纪委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对两家单位负责人问责的依据,是2016年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创卫工作是新沂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目的是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可以说是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和大局。对于这一决策部署,被问责的两家单位负责人,毋庸置疑地存在着失责、失职。

  鉴于此,新沂纪委对两家单位的负责人,依照程序作出了问责处理。对于直接问责一把手,纪委相关人士表示,这也是工作发展的需要,作为民生的重要部门,更应该把工作做好,保护老百姓的根本利益。

  下一步,新沂还将召开创卫推进会,把老百姓的意见摆在桌面上,不留死角。对于创卫不力的单位、不以大局为重的单位,还将依照程序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