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老小区装电梯“不撒胡椒面”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王世停   2017-02-27 07:29:00

  “特别强调一下,我们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总量任务不多,总共只有20部,千万不要这个小区搞两部、那个小区装一部,要相对集中,不搞面子工程。”24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召开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大会,区长李世峰在动员部署时专门强调,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不能“撒胡椒面”。

  为何要求集中?这里面有门道!根据规定,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需要住户三分之二同意,其中最难协商的就是一楼住户。为了按时完成指标任务,相关部门很可能在这个小区谈成几户,一遇到阻力,又跑另一个小区装一两部,结果就是“撒胡椒面”。到总结工作时,“指标任务全部按期完成,惠及10多个小区……”实际上,一个老旧小区只装一两部电梯,仅区区几户受益,派不上多大用场,同时还带来多点施工扰民等负面影响。

  “什么叫精细化建设管理?就是要对照市委‘精心精细精致、落细落小落实’的要求,突出内涵提升,细节决定成败。”李世峰坦言,与全市新的标准和要求比,雨花台区在城市建设管理上底子薄、欠账多、精品少,尤其需要打“常规战、阵地战、攻坚战、持久战”。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为例,不但要注重工程规划建设质量的“精细”,更要讲求群众思想工作的“精细度”。只有一个小区一个小区来,一年接着一年干,扎扎实实做到位,既有“面子”更重“里子”,才能群众叫好、百姓点赞。 本报记者 王世停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