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社保断缴怎么办?社保中心来支招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2-25 07:13:00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缴了多年的社会保险,因为离职、跳槽换单位、个人忘缴等原因断缴了,怎么办?2月24日,南京市社保中心发布提醒,对于南京市户籍人员,应尽快参保;如果是外地户籍人员,可以转移社保关系,不用担心账户清零。

  南京市户籍人员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到户籍所在区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手续,后至指定银行办理缴费银行卡并签订代扣协议,每月25日前将应缴纳的社保费足额存入代扣账户。灵活就业人员还可通过“南京社保”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及建设银行柜台进行实时缴费。

  持《南京人才居住证》(A证、B证)、《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主证、副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可在南京市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缴费。

  如果不符合南京市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条件,其社保账户会以“暂时中止”的状态予以保留。如果找到新单位,应要求单位在入职30日内办理参保手续;如果打算在外地就业,个人可向南京原参保所在区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将职工养老、医保关系转至新就业地。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