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双休日天气晴好 出去赏花是不错的选择
2017-02-24 07:2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徐岑)早樱报喜,春天还会远吗?今天,江苏彻底进入阳光模式,气温也会逐步回升。目前来看,未来一周都是晴好天,最高温大踏步前进,下周达到17℃左右。

  昨天下午天空终于打开,太阳露出了朦胧的脸。气温回升,午后最高气温在6到9℃左右,不过体感还是比较冷。

  冷空气远离,今天,江苏彻底进入晴好阳光模式。湿冷离开,最高气温要快速回升了。今天全省10℃左右,明天12℃左右,后天13℃左右。南京还要更暖些,后天迅速回温到15℃。再看看下周,持续晴暖,气温还要升。

  不过,比起最高温,低温还是偏低。今天早晨最冷,淮北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到0℃;明后两天低温开始回升,但是仍然在1到2℃间徘徊,不会有明显提升。所以早晚还是很冷,需要多穿点。双休日天气还是很好的,赶紧约上朋友出去赏花吧!

  又讯(见习记者赵冉)经过这两天的冷空气后,气温又将明显回升,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南京鸡鸣寺路那株有名的“消息树”早已花蕾满树,还静悄悄地冒出了第一朵樱花。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鸡鸣寺路,由南向北、道路东侧第五株樱花,就是那株“消息树”。记者看到,满树淡粉色的花骨朵,密密匝匝挤在一起,其中有一朵已经挣脱了花苞,绽放出白色的五片花瓣,一簇簇花蕊露出星星点点的黄色,摇着“脑袋”向游人报出春的喜讯。在南京,樱花是“报春使者”,连续多年,它的全面开花时间和南京的入春脚步前后相差不过两三天。园林专家说,这株早开的樱花属于单瓣的日本早樱,因为每年开花都拔得头筹,所以有“消息树”的美誉。“预计再过一周,它就绷不住了,将进入盛开期。”预计鸡鸣寺樱花道将在三月下旬迎来盛花期。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