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2017年南京民政蓝皮书》出炉 八成养老机构要民营化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2-24 07:13:00
本报讯23日,《2017年南京民政蓝皮书》出炉,端出5大类34项民生服务“大餐”,涉及养老、救助、社区等,包括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在所有婚姻登记处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在6个主城区建成市佑安医院低保精神病人社区康复站等。南京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且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截至去年底,该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30多万。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 23日,《2017年南京民政蓝皮书》出炉,端出5大类34项民生服务“大餐”,涉及养老、救助、社区等,包括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在所有婚姻登记处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在6个主城区建成市佑安医院低保精神病人社区康复站等。

  南京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且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截至去年底,该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30多万。根据《蓝皮书》规划,今年南京市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将达60%,80%的养老机构要实现民营化。南京全年还将建成470个助餐点,40个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居家养老刷卡服务老年人要达到19万人。政府将为经济困难的半失能、失能老人购买居家照护服务,购买标准分别提至400元/月和700元/月;75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安装紧急呼叫终端也将获得补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政府公办的养老机构今年要实行开门办院,为周边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医等服务,全南京将打造60个养老服务综合体。

  南京市还将推出2017年度民政购买服务项目清单,全年将投入1000万元用于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扶持100个以上社区公益服务项目,为社区居民提供为老、为小和助困服务。到年底,南京每万人将拥有持证社工10人,拥有社会组织15个。南京“智慧社区”平台使用率将达100%,退役士兵安置率要达到100%,城乡抚恤补助标准一体化率将达100%。 (唐 悦)

标签: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八成;南京;南京民政蓝皮书;以上;失能;低保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