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被辞退怀恨在心 南京一男子盗窃老东家保险箱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鼓公宣 朱思远   2017-02-22 10:39:00

  嫌疑人盗走保险柜。

  监控画面

  1月9日中午,南京市鼓楼区华侨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公司负责人报警,称其单位办公室内的保险箱被盗,损失5000余元现金。接警后华侨路派出所派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该公司的大门被人用工具将把手锯断,公司内部并没有被人翻过的痕迹。唯独单位老板办公室内保险箱不翼而飞。“很有可能是对单位内部熟悉的人作案。”民警介绍。

  通过调阅现场监控,民警在1月7日的夜里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一名穿着红色冲锋衣,戴着帽子墨镜口罩的男子从地下负一楼进入大厦。“一直到晚上11点多,这名男子拖着一个老太太买菜的那种手拉车离开了大楼,虽然他用报纸将手拉车盖住,但是我们猜测保险箱应该就在这里面。”

  办案民警调阅周边监控,很快就发现男子走出大楼后打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行驶至珠江路附近后男子下车。“嫌疑人最后一次出现在镜头前就是在附近的小区中。”民警介绍道。

  “案发两天之后,受害人说他收到银行的提示短信,保险箱里的一张银行卡被人取走了2000元,因为受害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也在保险箱里,所以嫌疑人很可能是通过身份证上显示的生日猜出了银行卡密码。”民警介绍。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嫌疑人正是在离珠江路不远的一处ATM机中取走了钱,通过调阅监控,民警发现取钱的人正是嫌疑人。

  办案民警迅速进行调查走访,2月8日早上嫌疑人杨某在扬州落网。经审讯,民警得知杨某曾经就职于被盗单位。去年12月10日,杨某因为纪律问题被单位辞退,此后他一直怀恨在心,于是萌生了盗窃单位老板保险箱的念头。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鼓公宣 朱思远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