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扬州失踪6岁男孩已经确认被害 系其母所杀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陈咏   2017-02-19 07:53:00

  扬州6岁“走失男孩”被他妈妈杀害

  警方称,母亲在管束过程中情绪失控导致悲剧;其母刚生完二胎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讯 15日,一条令人揪心的消息在扬州微信朋友圈传播:该市邗江区杨庙镇上幼儿园中班的6岁男孩高俊逸,15日上午在家门口走失,一直没有找到。昨天凌晨,不幸的消息传来。邗江公安发布最新消息称,杨庙镇杨庙村走失的6岁男孩高俊逸系被自己的母亲杀害!扬子晚报记者陈咏

  案发当日,其父报案“孩子走失”

  据了解,15日早上8点半左右,孩子的父亲报警称孩子从家里出走未归。警方随即将此列为失踪儿童案件,并迅速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显示出来。该平台的信息显示,失踪的高俊逸为5岁男孩(2012年8月出生,虚岁6岁,到今年8月5周岁);失踪地点: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扬冶路;失踪时间:2017-02-15 07:20:00;失踪儿童案件详情:2017年2月15日8时28分,13511760472事主报警称小孩早上从家里出走未归。

  记者16日采访获悉,为了排除男孩不慎落水的可能性,扬州公安干警和当地群众,着手抽干孩子家门口池塘中的水,搜救队员也进行打捞。17日,河塘的水已抽干,确认孩子没有掉入家门口的河塘,排除落水可能性,搜寻工作继续。

  整起案件曾传出过多个谣言

  谣言一:掉进化粪池

  2月15日,高俊逸不见的第一天晚上,朋友圈传言孩子掉入了化粪池中,然而谣言很快被击穿,心急如焚的高家人早已经搜寻过这里,并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

  谣言二:孩子从池塘被打捞上来

  2月16日,网络上再次传言,孩子的尸体被从附近的池塘中打捞上来,并附上了图片,不过高家人很快证实图片并不真实。随后的河塘抽水行动也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

  谣言三:孩子已经被人贩子拐走

  事情发生后,不少人称,孩子已经被人贩子拐走。但民警调取了孩子家附近的监控录像,从监控中,除了孩子奶奶进出的画面,并没有发现孩子的身影。对于孩子被人贩子拐走的说法,警方表示这纯属谣言。

  最新通报:

  孩子是他妈妈杀害的

  18日凌晨,扬州市邗江警方公布了此事的最新进展:失踪男孩高俊逸系其母所杀。而此前,很多网友都怀疑孩子系遭人拐卖,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扬州市邗江警方的通报显示:失踪男童高俊逸被害,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2月15日上午8时多,公安机关接报邗江区杨庙镇杨庙村高庄组男童高俊逸失踪。警情发生后,扬州市和邗江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侦技人员开展相关查找、侦查,经过近3天工作,初步查明,高俊逸系其母亲在管束过程中情绪失控将其杀害。目前,侦查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高家除了高俊逸外,还有一个目前才几个月大、尚在吃奶的婴儿,高俊逸的妈妈可能还在哺乳期。

  案件回顾

  ●2月15日上午8点30分左右

  警方接报,7:30——8:00,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杨庙村高庄组附近,6岁小男孩高俊逸走失。高俊逸身高1.15米,走丢时身穿蓝色上衣,条纹裤子。据称,事发时孩子奶奶去买东西,妈妈上楼一会,孩子在楼下,妈妈再下楼时发现孩子已经不见了。

  ●2月15日23点35分

  为了排除小男孩落水的可能性,公安干警和当地居民正在将男孩家附近河塘中的水抽光。

  ●2月16日17点

  据孩子爷爷反映,河塘的水虽然没有完全抽干,但是塘底的杂物都被清理出来了,现在已经基本确认孩子没有落入家门口的河塘,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