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20年前弃婴从加拿大回宁寻父母

已得知自己生日,希望生日到来之前能见到亲生父母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静   2017-02-17 14:36:00

莲和她的男友。警方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记者 朱静) “该女婴出生不到一星期,有两个灯芯绒睡袋,为咖啡色。该女婴于1997年5月27日下午5点30分生,系头胎。特此证明,宝塔桥派出所。”2月14日,一名华裔女孩拿着这张20年前手写的证明走进鼓楼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翻开了发生在20年前的那个故事。

  女孩告诉民警,1997年6月3日,她被遗弃在南京长江大桥下面的大桥公园里,被一个好心人捡到,后来送到了宝塔桥派出所。民警在寻找其父母未果后,将她送到南京福利院。13个月后,她被一对加拿大夫妻收养。此后,她一直生活在加拿大东部的一个海边小城。她这次来中国,希望找到更多关于自己身世的信息。

  因为从小生活在加拿大,这个女孩基本不会说中文,但是她的加拿大父母给她取名“莲”,因为他们觉得这是一个代表中国的符号。一周前,莲在男友的陪同下来到南京福利院,并得到了这张20年前由宝塔桥派出所手写的证明文书,上面有她的出生年月,这也是她第一次知道了自己的生日。

  民警介绍,这份证明上有当初捡到莲的刘女士的姓名,但遗憾的是,经过查找,警方发现这位刘女士已经于7年前去世。

  “当年我奶奶是在一天晨练的时候,在大桥公园捡到了这个弃婴。里面只有一张写有出生年月的字条和一些奶粉。奶奶原本是想抚养这个孩子的,后来很多邻居都知道了,就跟奶奶说要办领养手续,奶奶去街道办打听,工作人员说手续不太好办,我们家也不符合领养条件。没有办法,奶奶只好把孩子送到宝塔桥派出所。”刘女士的孙子说。

  莲说,她知道自己出生在中国,是被收养的。她从小就有个心愿,就是要找到亲生父母。她非常感谢南京的警察和媒体,没想到大家都愿意帮助她。“我对此很感恩。就算找不到也没有关系,我很高兴在20岁之前终于知道了自己的生日,也希望在生日到来之前能见到他们。”

  “如果找到父母,我想说,你们好,如果你们看到了我,当然我不知道你们是否愿意见我,但如果你们愿意,我很愿意跟你们聊聊我自己。如果你们曾对当时丢下我感到很不好,我想说,其实你们无需这样想,因为我一直都过得很好,我对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都很感恩。”莲说。

  警方表示,因为莲能提供的线索非常少,又过去了20年,所以寻找其亲生父母的事情很困难,但警方会尽最大力量帮她。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