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偷来手机藏花坛 民警蹲守擒窃贼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罗双江 朱天璇 杨灿   2017-02-17 10:24:00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记者 罗双江 通讯员 朱天璇 杨灿)一外地游客到南京游玩时手机被盗,南京玄武警方接报后,发现嫌疑人将手机藏匿于案发现场附近花坛内。于是,民警在附近蹲守,等待嫌疑人前来取手机,最终将嫌疑人抓获。

  今年2月2日下午,南京梅园新村派出所接到外地游客王某报警,称自己的苹果7手机被盗了。民警了解到,发现手机被盗前,王某将手机放在自己的大衣口袋里,在进入火锅店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对此,民警告诉王某,手机放在外套口袋里是最容易被盗的,而结合以往办案经验,民警初步判断王某的手机是路上行进时被人扒窃。

  果然,经过调看监控,警方发现有一名女子一直尾随王某,在一个路口等红灯时,她伸手掏走了王某的手机。不过,接下来的一幕让民警意外。这名嫌疑人将手机塞进了路边的一处花坛里。看到这一情况后,民警张卜方立即赶到这处花坛,发现手机仍在。嫌疑人很可能回来取手机,于是民警当即在附近蹲守。然而,直到2月3日凌晨5点,依然没有人来取手机。

  鉴于藏手机的地方监控条件比较好,民警决定以现场蹲守改为视频监控锁定。没过两天,民警便在监控中发现,一名嫌疑人来到花坛处取走了手机。随后,警方一路追踪,在和燕路附近将正准备销赃的嫌疑人马某抓获。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仍在追查另一名嫌疑人。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