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公交车上老人突发心脏病 司机直接将车开到医院

全车乘客一致同意先救人,老人经救治后脱险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凌飞 周健   2017-02-17 09:39:00

 

田师傅和乘客扶老人准备下车。视屏截图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周健)2月16日早上,一名老人在乘坐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病,连云港交通控股集团公交快速公司B12线驾驶员田富冰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紧急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经过医生紧急抢救,老人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老人发病,公交车直接开到医院

  2月16日上午8:52,司机田富冰驾驶车号为苏G28281的B12线车,车到沙河口站时,一名年近七旬男性老人在车内感觉身体不适。据田师傅介绍,这名老人从猴嘴工业区站台上的车,行驶三站路后,当抵达沙河口站时,老人突然难受地趴在了前面座位的后背上,老人自称手指发麻,胸口难受。车内乘客见状后,立即寻求驾驶员帮助。

  田师傅赶紧将车停在路边,上前查看老人情况。“老人的脸色发白,头上有虚汗,急促地喘着气!我一看,赶紧打了120。”挂掉电话,田富冰开始大声呼喊老人,让其保持清醒,“我们轻拍了一会儿他的背部后,他才缓过来一口气,说自己有心脏病,没带药,然后我发现他的手臂开始发抖。”

  眼看老人病情越来越严重,等待急救车赶到还需时间,田师傅果断决定先开车去最近的医院。“老人突发疾病,请大家帮忙,公交车要直接开去医院救人!”令他感动的是,车内乘客一致同意先去医院救人,公交车立刻变身“救护车”,直接开往最近的医院。8:57到医院后,田师傅和另一名好心乘客一起将老人扶下车,送进医院进行救治。

  老人经过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2月16日下午4时,记者联系到了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顾燕平。据顾燕平介绍,老人被送进医院时,脸色发白嘴唇发紫,呼吸困难,四肢发麻,初步判断为突发心脏病。好在经过抢救,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顾燕平在与老人的交流中得知,老人姓王,年过六旬,是徐州人,目前住在海州区。顾燕平在老人的手机中查到了其家人的电话。当天,王大爷的哥哥来到了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其接走。 “感谢好心的公交车司机田师傅和一车的爱心乘客,要不是他们,我弟弟现在会成什么样真不敢想!”电话里王大爷的哥哥激动地说。

  2月16日下午5时,记者联系到驾驶员田富冰,得知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后,他直言很欣慰。“谁见了这个情况,都会伸手相助,这是应该做的!”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