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南京苏州居民爱赴美自驾游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吕妍   2017-02-17 07:44:00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滴滴出行日前发布的《2017年春节租车大数据报告》显示,春节假期租车热度较节前上涨近三成,元宵节依然维持较高热度,较平时周末增长11%。

  北方人更倾向提前规划行程,如青岛和北京,超过70%的用户提前10天以上订车;而南方城市如成都、深圳、武汉等,该比例在55%左右。从用户构成来看,租车群体以男性为主,年轻化愈发显著,今年1月租车用户男性占84%,80后和90后分别占46.9%和44.8%,超过90%。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租车时间为7天、8天的订单占比最高,达到33%。春节期间,包括北京、上海、南京、苏州等城市居民最喜欢到美国租车自驾游,其中洛杉矶和旧金山是最受欢迎的境外城市。

  记者同时从国内另一大出行平台神州租车获悉,今年春节7天长假,神州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0%,全国多个城市上演一车难求的火爆场面。根据神州租车大数据分析及用户调研,70%的消费者在春运抢不到票的情况下,会考虑租车出行。其中大部分租车用户的目的地范围为出发地500公里6小时以内的地区。用户平均租期超5天,占整个春节假期70%以上。 (吕妍)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