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去年南京高铁客运量同比增2成

乘高铁已成为南京人出行的主流方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文虎   2017-02-08 09:24:00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记者 盛文虎)相比于传统的交通方式,快捷安全的高铁,已经成为南京人出行的主流趋势。据南京统计政务微博公布的数据,2016年,南京高铁客运量3939.84万人,同比增长24.7%,其中3218.08万人是从南京南站出发。高铁的迅猛发展,也让此前占据绝对优势的公路运输需求逐渐减少。

  2016年,南京至各地的高铁路线不断攀升,依托高铁快捷、量大、安全、环保等优势,铁路出行已成为人们的主流趋势,1小时经济圈助力发展,2小时经济圈强势来袭,铁路对市民的出行起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在原有旅客运输体系中,公路客运占据绝对优势,但随着南京至东北和西南地区高铁及动车线路的陆续延伸,高铁的舒适、方便、快捷,让更多的人愿意乘坐高铁出行,南京公路班线运输正受到巨大的冲击,公铁客运结构性变革正悄然发生。结构性变化导致2016年南京公路客运发展情况逊色于2015年。

  南京禄口机场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完善航线网络布局,航空运输能力不断提升。截止到2016年,禄口机场开通通往62个国内主要城市、31个国际和6个地区城市航线。禄口机场设立异地城市候机楼23座,比上年增加3座。

  高铁:去年南京高铁客运量3939.84万人,同比增长24.7%。南京南站高铁客运量3218.08万人,同比增长30.7%。

  公路:宁启铁路开通运营后,沿线客运量只占开通前的30%;宁安铁路开通后,南京—芜湖线的南京出站率下降了约60%,返程下降了约67%。

  航空:2016年,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235.81万人次,同比增长16.7%,比2015年净增319.43万人次,已经是2012年的1.6倍,年均增长12.5%。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