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今天一场“假雪”,明天却是“真冷”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2-08 07:10:00

  一早起来想看到雪景?不少小伙伴恐怕要失望啦!2月7日夜里到2月8日白天,江苏雨雪来袭,中北部地区多数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南京今天也有雨夹雪,但是要有积雪很难,雪景只能在朋友圈看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雪来啦!想看雪景有点悬

  2月7日,南京午后高温在7到8℃左右。而淮北地区气温已经降到1到2℃了。冷空气立春后又回来刷存在感。降温的同时,雨也赶来了。下午4点左右,南京开始掉雨点。江苏气象说,昨夜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部分地区下小雪或者中雪。其他地区则以小雨为主。

  春节假期,淮北的雪下得洋洋洒洒,让南京没见到雪花踪影的小伙伴们很羡慕。听说这次又要下雪了,小伙伴们都很期待。不过,想要看到那种雪花飞舞、落地积雪的场景,是不太可能了。

  南京气象预报,今天白天都是小雨夹雪。雪花本来就小,再掺杂着雨水,在半空中下着下着就变成水了。期望值不要太高哦!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白天也依然阴有小雪。气温低的地方,草坪、屋顶可能会积一层薄薄的雪。想看雪景的小伙伴们,还是在朋友圈看吧。

  冰冻模式至少持续4天

  这次的雨雪只是降温的前奏曲,气象台说,2月9日全省放晴,气温却要一路急转而下了。先是高温都降到5℃左右,低温大部降至0℃线以下。具体来看,明天全省只有苏南地区维持在0到1℃,其他地区都只有-2℃左右。而到了后天更冷,全省都在-1℃以下,淮北地区低至-4到-5℃,沿江以北地区都会有冰冻。

  此次冷空气相比于入冬以来的几场降温,低温不算太低,江苏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在4到8℃左右。但此轮降温低温持续时间长,一直到2月11日,江苏大部低温都在零下,冰冻模式至少要持续4天。厚衣服、羽绒服要重新拿出来啦!

  气温过山车,下周逼近20℃

  虽说,今天开始就要冷了。但是相比去年,以及预期来看,今年冬天算不得冷。这不,看看下周的天气预报,就能让人惊呆!根据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后天放晴后,高温将小步回升,而到了下周,持续晴天后,高温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一路猛蹿,逼近20℃。2月16日,南京的最高气温高达18℃。再往后,高温基本在15℃左右。南京常年入春要到3月份,今年会不会提前,暂时还不好说。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1~5℃

  明天 多云到晴,-2~6℃

  后天 晴,部分地区有冰冻,-3~8℃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