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35名“小候鸟”和南京孩子提前过节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2017-01-25 14:23:00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 昨天,一场“关爱小候鸟 温暖南京城”手拉手活动在五老村小学举行。35名来南京和父母团圆的“小候鸟”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和五老村小学的结对家庭,一起观影、做游戏,共享团圆时光。

  五老村小学校长成剑介绍,参与活动的“小候鸟”的父母大多是环卫工人,因为工作原因,像环卫工这样的外来务工人员无法回乡与家人团聚,而他们的孩子一放寒假会像候鸟一样“迁徙”至南京。为了让这部分孩子在南京享受一段快乐时光,学校发动家长、孩子跟这些小候鸟家庭结对,通过一起看电影、一起玩游戏、一起品汤圆等活动,给“小候鸟”们提前过节,让他们享受一段快乐时光。同时也让城里的孩子们感受“小候鸟”们独立生活的不易,学习他们身上勤奋、顽强的品质。

  “我今天太开心了。”老家在安徽的三年级学生张德强和结对家庭看完一部电影后很兴奋,“我在老家只能和弟弟玩,平时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今天这么多人陪我一起看电影还是第一次。”

  张德强的妈妈说,孩子爸爸是环卫工,过年回不了家,两个孩子只能到南京过年。“家里条件不好,我们没能力把孩子接到南京上学,一年也就寒暑假能见两次面。”张德强的妈妈说,以前孩子在南京总在出租屋里待着,这次能有结对的孩子一起玩,孩子特别高兴。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