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期多个省区市政府副职、公安“一把手”密集调整
2017-07-31 17:22: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7月24日至30日,重要人事调整密集。吴政隆当选江苏省省长,黄莉新任江苏省委副书记;河北、上海、广西等七省区市政府副职调整;天津、河南等四省市公安部门“一把手”履新,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公安厅(局)长职务。

  江苏省代省长“转正” 多个省区市政府副职密集调整

  29日,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当选江苏省省长,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已于24日出任江苏省委副书记。截至目前,全国共有6位女性担任省级党委副书记,她们分别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布小林、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咸辉、山西省委副书记黄晓薇、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贵州省委副书记谌贻琴和江苏省委副书记黄莉新。其中,布小林和咸辉分别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一把手”。

  一周以来,河北、上海、山东、湖南、广东、广西、西藏等七省区市政府副职调整,共有9人履新。其中,陈刚任河北省副省长;彭沉雷、陈群任上海市副市长;于国安、任爱荣任山东省副省长;隋忠诚任湖南省副省长;黄宁生任广东省副省长;丁向群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延清任西藏自治区副主席。

 
表一:七省(区、市)政府领导调整一览

  多省份政法委书记职务调整 4位公安“一把手”履新

  一周以来,除江苏、河北外,还有多个省份省委常委职务有所调整。此前担任安徽省委常委、秘书长的唐承沛调任贵州省委常委。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衡华出任长沙市委书记。

  25日,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家福兼任吉林省委政法委书记,已履新延边州委书记的姜治莹不再担任。

  据统计,一周共有七省区市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职务调整:三人不再兼任政府副职,四人不再兼任公安厅(局)长职务。

  吉林、广东和广西三省份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政府副职。27日,黄宁生被任命为广东省副省长,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辞去副省长职务。28日,丁向群被任命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辞去自治区副主席职务。同日,刚刚履新吉林省委政法委书记的胡家福辞去副省长职务。

  天津、河南、湖南和陕西四省市公安部门“一把手”履新,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公安厅(局)长职务。其中,董家禄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不再担任;舒庆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不再担任;许显辉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不再担任;胡明朗任陕西省公安厅厅长,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不再担任。

 
表二:四省(市)公安厅(局)长调整一览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