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官方辟谣郑州“最薄纸片楼”,系视线错觉
2024-03-05 17:1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四川乐山大渡河冲走了5个人?警方回应

近日,一网民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四川乐山大渡河金口河段施工的现场视频,并配文“被冲走了五个人”,引发网民关注。

经核实,该视频系某网民为博取眼球,在大渡河金口河段拍摄在建工地施工视频并杜撰捏造不实信息。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对其处以行政拘留3日处罚,并责令其删除相关视频。

2、成都领结婚证送足球套票?谣言!

近日,有成都网民发帖称成都市民政局将采取措施鼓励市民结婚。帖文称“成都市民政局将于3月1日起开展‘缔结良缘 福彩送福’活动,每一对在成都领取结婚证的新人,都将免费获赠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2024年度主场套票一张。”

对此,成都市民政局官方微博辟谣称,该内容不属实,成都市没有开展相关活动。

3、河南郑州现最薄纸片楼?不实信息!

3月2日,微信视频号“冬月gg”发布视频称“郑州最薄纸片楼,一个敢建,一个敢住,远远望去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经查证,该大厦为“L”型建筑,所谓“最薄纸片楼”的说法不实。

针对该楼,2016年有媒体曾经报道澄清,“据了解,‘纸片楼’薄如纸片的立面只是视线错觉,这座楼实际是带有三角的多边形建筑。据业内专家介绍,有些开发商在造楼时会将地界利用到最大限度,贴着马路边建楼,也叫做贴界,也就造就了这种‘纸片楼’,楼体的安全还是有保障的”。

4、敷黄瓜片能有效消除黑眼圈?没有依据

黑眼圈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眼周皮肤颜色较暗的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常见的美容问题,对人体健康没有太大影响。黑眼圈并不一定是由疾病引起的,但是与生活方式、炎症、眼周黄褐斑或色素沉着、化妆品、先天因素等都有一定的关系。

虽然敷黄瓜片可能提供短暂的缓解效果,让人稍微舒服点,但从科学原理上说,这种方法不太可能对黑眼圈的根本成因产生显著影响。最好是找医生面诊,判断黑眼圈的类型,分析其发生的原因,对因治疗,才能有效消除黑眼圈。

5、海鱼比淡水鱼更有营养?没有太大差异

按照现代营养学的观点,海水鱼和淡水鱼都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对人身体有益的营养物质。从蛋白质含量上来看,两者没有太大差别,只不过大多数海水鱼DHA 的含量普遍更高一些。但有些淡水鱼的DHA含量也不低,如鲈鱼、鲫鱼、鲟鱼等。其中鲈鱼的 DHA 含量比鲑鱼、带鱼、黄花鱼等常见海鱼还高一些。

总之,无论是海鱼还是淡水鱼,鱼肉都是优质蛋白质来源,并且在营养成分方面没有太大差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标签:大渡河;四川乐山;警方
责编:吕霞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