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停招?纯属误解!
2024-02-27 16:4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土木工程专业停招?清华大学回应

针对近日多个自媒体账号称“清华大学停止土木工程专业招生”引发关注的情况,清华大学2月26日回应称:这纯属误解。

清华大学自2017年起实施大类招生培养与管理,部分招生专业名称发生变化(详见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原来的土木、水利以及工程管理等单一专业已合并使用“土木水利海洋工程”的大类专业名称,不再单独招生。这是教育改革中的正常专业更新,并非相关报道所称的“清华大学停止土木等专业的辅修学位招生”。

2、售卖“文昌航天发射场内场火箭发射观礼门票”系虚假宣传

近期,个别企业通过短视频平台等途径,宣传售卖所谓“文昌航天发射场内场火箭发射观礼门票”,引发社会关注。

对此,海南省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布声明称:文昌航天发射场从未自行组织或授权有关机构和企业开展经营收费类发射观礼活动,所有宣称可以通过购买“内场票”、VIP票等进入发射场内部观看火箭发射的都属虚假宣传,是对文昌航天旅游市场的严重扰乱,也是对文昌航天发射场形象声誉的不法侵害,广大市民游客切勿上当受骗。

3、点赞550万的秦岭隧道视频系拼接?作者道歉

近日,一段汽车穿越秦岭隧道、隧道两端景物迥异,凸显秦岭是中国南北分界线的抖音视频爆火,引发了550多万人点赞、62.2万人评论。视频作者王先生称:“穿过秦岭隧道后我才明白,为什么秦岭是中国南北分界线。”

地理爱好者陈先生(化名)对该视频提出质疑:视频中汽车进的隧道是雁鹅山隧道(重庆市巫溪县),属于大巴山地界,不是秦岭;同时隧道顶部的灯前后式样不同(进隧道是一排,出隧道是两排),怀疑该视频是拼接而成。

就陈先生提出视频拼接的质疑,王先生也在评论区回应:“因为这里是一系列的隧道群,所以不拼接剪辑一下,就没有那种震撼的感觉了。我不否认拼接剪辑了,如果大家很介意的话,那我再道个歉。”

4、员工讲粤语被罚五千?造谣男子被刑拘

近日,网传“广东佛山一公司有员工因讲粤语被罚款五千元”的消息引发热议。经佛山警方核查,上述消息不实,系刘某杰(男,21岁,网传涉事公司负责人)为吸引眼球、博取流量而编造并传播。

刘某杰的公司实际上只有其一人,没有其他员工,不存在所谓员工因讲粤语被罚款的情况。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杰因在多个网络平台散播不实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严重扰乱网络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5、车厘子吃多了会铁中毒?没有依据

首先,铁中毒是一种由于体内铁积累过多而导致的状况,通常与长期过量摄入铁制补充剂或患有某些铁代谢紊乱疾病有关。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资料,铁中毒的症状包括胃痛、呕吐、腹泻等。然而,通过正常饮食摄入过量的铁是非常罕见的,拿车厘子来说,这种水果中铁的含量较低。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的数据,每100克车厘子中的铁含量仅为0.36毫克。与其他富含铁的食物相比(例如红肉、豆类、某些绿叶蔬菜)相差不少,而我们在吃这些食物时从不会有这种担心,那为什么还要担心车厘子呢?不过,任何食物如果过量食用都可能导致健康问题,包括胃肠道不适或血糖水平升高。因此,虽然车厘子很可口,但咱们一次也别吃太多。(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标签: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视频
责编:吕霞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