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保每缴满5年,养老金就进一档?官方回应:该说法是错误的
2023-12-19 15:2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南京过江隧道多车连环追尾?不实!

12月18日,南京普降大雪,网上流传一条关于“过江隧道多辆汽车连环追尾”的视频,并以此提醒网民“下雪天注意路滑”“能不开车就不开车”,引起不少网民询问具体事发地点并关注现场情况。

经向公安部门核实,视频中的事故发生在2021年4月1日南京江山大街隧道内。截至今日发稿前,南京市隧道内暂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2、电商平台年终大促,扫码加群领大奖?是电信诈骗

近日,有网民收到不明快递,内有一封题为《感恩有你》的信件及刮刮乐卡片一张。信中称,“电商平台迎接年终来临之际,在各购物平台随机抽取66888名在购物平台有着5年以上的购物记录的活跃用户参与3重豪礼的专场活动。”刮开刮刮乐,该卡片再用一步步操作引导“中奖”人添加所谓的“客服人员”为好友,并加入指定群聊。

对此,经核查发现,这是以“送礼”为噱头的电信诈骗陷阱,骗子利用“刷单返现”等老套路,骗取“中奖人”的个人信息和财产。相关电商平台均否认组织过类似活动。

3、冻伤后用雪水搓洗能治好?并不科学

用雪水搓洗冻伤处的“土方法”是不科学的,会加重组织损伤。冻伤是低温寒冷导致的损伤,温度越低、局部越潮湿、风力越大,损伤越重。

冻伤病人早期会感觉疼痛发麻、肿胀,严重的会起大水疱,甚至发黑坏死。如发现冻伤,要尽快脱离寒冷环境。早期最紧急的治疗是快速复温,一般可用40℃至42℃的温水,把冻伤部位如手部泡在温水中半小时左右,直到手发红、变软、湿润为止。如果肢体冻伤,要避免受压,同时注意抬高以减轻水肿。如出现红肿、疼痛加重,或出现水疱、血泡、肤色青紫等症状,需及时就医。

4、社保每缴满5年,养老金就进一档?谣言

社保每缴满5年,养老金就进一档?该说法是错误的。按现行的养老金计发办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水平由个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缴费基数、个人账户累计本息储存额、养老金计发月数等要素综合计算所得,没有固定的档次之分。

需要强调的是,累计缴费满15年,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最低条件,职工在达到法定退休之前工作有收入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保缴费,参保人员的缴费年限、缴费水平与养老待遇直接相关。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退休时领到的养老金就越多,也就是长缴多得,多缴多得。

5、新能源汽车在雨雪天不可以充电?谣言

每逢出现强降雨天气,“下雨天能否为新能源汽车充电”话题极易引发争议。对此,2015年12月28日发布的新版“新能源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国家标准”规定,充电枪接口在插合前的防护级别是IP54,插合后则是IP55,只要确保充电枪内部和充电口内部是干燥的,就可以放心去充电。

不过,一些车主喜欢使用很长的接线板飞线给自己的车充电,这在下雨天是十分危险的,一定要注意。此外,充电桩亦可能存在由于操作不规范致使密封胶圈松动变形导致进水的情况,除了在雨天,下雪天同样会有积雪掉落引起的类似风险。因此,建议大家在插拔充电枪时按照规范操作,如果条件允许,在雨雪天气尽量选择在非露天的充电桩充电。(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标签:电商;电信诈骗;充电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