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韦东奕被解雇?美团停止向45岁以上骑手派单?都是谣言!
2023-11-07 14:4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总部搬迁?海航航空集团回应

近日,民航黑板报、民航一枝花等个别网络自媒体发布海航航空总部将搬迁的虚假消息,更以“H航以后还是海南省的H航吗”“海口这个总部可能以后就是名存实亡的状态了”“这其中是有什么隐情吗”“这个操作背后肯定是有故事的”等诱导性、恶意煽动性话语吸引眼球、扰乱视听,或用收费形式谋取不正当利益。

海航航空集团表示,此次海航航空集团总部职能部门分别驻点航空海口、北京基地,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是在当前航空进入淡季之际,企业加重加厚安全,更好服务旅客,积极应对市场的正常生产经营管理行为,不涉及注册地和业务地点的变更,不是总部搬迁。

2、网传韦东奕被解雇,北大方面回应!

近日,有关北京大学助理教授韦东奕被解雇的信息在网上流传。11月1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综合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韦东奕仍在职。该学院宣传处工作人员说,“没有收到有什么变化的消息。”

目前,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系官网上,“全体教员”一栏中仍挂有韦东奕的简历信息。

3、行人发生交通事故,斑马线外赔偿3万线内赔偿30万?说法并不严谨

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行人发生交通事故,如果在斑马线上被撞,可以赔偿30万,如果在斑马线以外的地方被撞,只能赔偿3万。”

对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日发布微博回应,“网传视频中的说法并不严谨,发生交通事故后,交警会根据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来判定各方应该承担的责任,同时,交通事故的赔偿额度是根据此次事故所造成的人员损害程度和财产损害程度来计算的,并非网传的30万和3万的区别。”

4、美团回应“外卖员45岁以上不再派单”:系谣言

近日,一张“配送服务年龄到限通知”的截图在网络流传,称“年龄超过45岁后,就不再符合某外卖平台及配送服务商的服务规范,系统将不再派送订单”。经向该外卖平台核实,此信息为谣言。

该平台工作人员称,考虑到配送过程中相关安全因素,会对骑手的年龄限制在18周岁至57周岁之间,在此年龄范围内,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相应的独立劳动能力,身体健康、持有有效健康证且无相关类型疾病,符合无违法犯罪记录、熟练驾驶相关车辆等要求的人员均可注册为网约配送员,网传“配送员年龄上限为45岁”系虚假信息。

5、豆浆和鸡蛋一起吃会消化不良?大可放心

豆浆完全煮沸后与鸡蛋同时食用不会出现不良反应。单从成分上来看,鸡蛋中的蛋白质和豆浆里的胰蛋白酶在结合时,的确会产生沉淀,增加消化不良的可能性。但是,豆浆在烹饪过程中,里面的胰蛋白酶会承受不住高温从而分解,没有与蛋白质结合的机会。所以,鸡蛋和豆浆一起吃,也大可放心。

需要注意的是,未煮熟的豆浆不能喝!未煮熟的豆浆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皂甙和维生素A抑制物等,喝下可能出现头晕、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标签:海航;航空集团;总部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