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锡常将设立经济特区?上海要申办2036年夏季奥运会?官方辟谣
2023-10-17 15: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苏锡常将设立经济特区?回应来了

近日,有网络传言称“苏锡常将设立‘经济特区’”,经向有关方面了解,此信息内容不实,为个别网民杜撰编造。

2、上海要申办2036年夏季奥运会?官方回应

网传“上海要申办奥运会”的消息是否属实?上海市体育局对此答复,上海目前尚没有申办奥运会的计划。

据上海市体育局介绍,今年2月,上海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办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中一站的比赛,包括自由式小轮车、滑板、霹雳舞、攀岩等4个项目。国际奥委会近日正式确认,上海将作为奥运会资格系列赛的主办城市之一,比赛将于2024年5月16日至19日在黄浦滨江举行。此外,在2024年、2025年和2026年,上海均有引进新的国际顶级单项体育赛事。不过,在申办综合性运动会方面,上海目前尚无申奥计划。

3、茶沫和茶膜是农药残留,需要撇掉?真相来了

用热水冲泡茶叶,有时会浮起不少泡沫,而泡好的茶晾凉之后,表面可能会形成一层薄膜。有些人担心这些茶沫和茶膜是农药残留,或是茶叶品质不好的表现。

对此,食品科学领域的专家解释说,让茶水产生泡沫的物质是具有抗菌作用的茶皂素,而茶膜则是由氧化的茶多酚、碳酸钙等物质组成,消费者饮茶时不必担心或质疑它们的安全性。

目前我国允许使用的茶叶农药98%都是脂溶性物质,它们并不溶于水,所以不可能形成泡沫或冷却后结成茶膜。同时,目前也没有实验研究证明农药残留与茶膜或茶沫之间存在联系。

4、使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吗?正确操作不会有影响

微波炉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家用电器之一,多用于复热和加热制作食品。一些消费者担心使用微波炉烹饪或复热食物不安全,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有变化。这是真的吗?

大量科学实验证实,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微波炉,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合格产品,正确操作是安全的,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事实上,无论是传统蒸煮还是微波加热,当温度过高、时间过长时,都可能产生一些对健康不利的物质。相比其他加热方式,微波加热可提高升温速率、缩短加热时间,有利于对食物营养成分的保留。

5、腰椎间盘突出,推拿能“按”回去?不能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常见的脊柱问题。腰椎间盘被后纵韧带、椎管、椎弓和坚硬的棘突等多层组织保护,隔着多层组织的情况下,推拿是无法将其复位的。

虽然推拿无法使其复位,但在合适的情况下,推拿可以通过作用于腰椎间盘附近的肌肉、关节等,能暂时减轻腰椎间盘的压力,缓解腰椎痛的症状。

总之,对于早期和轻度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而言,合适的推拿手法可以有效缓解不适症状。对于已经突出或脱出的椎间盘组织,推拿是不能“按”回去的。(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标签:腰椎间盘突出;加热;农药残留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