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杭州办奥运?护照号码EL开头为失信人员?官方辟谣
2023-10-10 13: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杭州办奥运?“还没想过”

前几天,杭州提出利用“亚运遗产”打造国际“赛”“会”之城目标时,提及了到2035年争取再举办一次高级别综合性赛事,引发网络热议。

10月8日上午举办的亚奥理事会与杭州亚组委赛事总结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陈卫强表示:“闭幕以后,我们主要考虑的是怎样让老百姓更好地来利用这些场馆,至于办不办奥运会,我们还没想过。”

2、国铁集团辟谣:“高铁因超员触发报警无法发车”为虚假报道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近日发布辟谣信息称,“高铁因超员触发报警无法发车”为虚假报道。

经查,网传“9月28日,辽宁,一高铁因超员触发报警无法发车”为虚假报道,报道中所呈现画面为移花接木拼凑而成。9月27日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全国铁路旅客运输秩序良好,未发生高铁因超员触发报警无法发车的情况。请大家及时关注中国铁路官方平台权威资讯,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

3、护照号码EL开头为失信人员?国家移民管理局辟谣

最近,有网络传言称,“护照号码EL开头为失信人员”。

国家移民管理局称,护照系我国公民出入国境和在国外证明国籍和身份的证件,护照号码根据国际民航组织有关规则编制,提前印制在空白护照上。普通护照号码共9位,由1位英文字母+8位阿拉伯数字按顺序组成。2012年我国启用电子普通护照后,首位英文字母由“G”调整为“E”,代表电子护照含义。随着普通护照签发量增加,前缀英文字母调整为2位,由E+1位英文字母组成,英文字母从A至Z顺延,其中字母I、O除外。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审批普通护照申请后,按顺序自动匹配空白护照打印制作。因此,申请人所持护照号码具有随机性,网传“护照号码EL开头为失信人员”纯属谣传。

4、心跳骤停,双腿抬高抢救法有效?这种说法不正确 

有人倒地不醒、呼之不应、无声无息时,迅速放平病人上半身,高抬病人双腿至45度以上90度以下,只需1分钟左右,病人便可苏醒。这种说法不正确,遇到有人心脏骤停,正确的急救方法是立刻进行心肺复苏。

针对心搏骤停,所有的抢救方式都是为了迅速先形成暂时的人工循环与人工呼吸,保证被抢救者重要脏器的血液、氧气供应不要中断太久,这个过程要争分夺秒,不然就可能出现脑损伤,而抬腿对此并无明显帮助还会耽误抢救时机。因此,应对患者迅速进行心肺复苏,必要时使用除颤仪,而不是抬腿。

5、头发长会吸收人体很多营养?不会

头发主要由毛囊、毛根和毛干等部分组成。一般所说的“头发”是指头发露出头皮的部分,也就是毛干,其主要成分是角质蛋白,由已经死亡的角质细胞组成,不含神经和血管。死亡的角质细胞没有新陈代谢,不会消耗人体的营养。

唯一需要营养的是头发的毛囊,毛囊每分每秒都在代谢,无论头发长短,健康的毛囊都会按时按量地长出头发,并不会因为头发长而多吸收人体营养。再者毛囊所吸收的营养占人体营养的比例很小,可以忽略不计,不会影响人体营养。(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标签:杭州;还没想过;奥运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