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莲藕孔数能判断口感?吃坚果能溶解血栓?不能够!
2023-09-12 15: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常州发现梁武帝古墓?古墓是真,梁武帝古墓是假!

最近,网络上盛传“常州发现梁武帝古墓”,吸引不少网友关注。9月5日,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微信“文旅常州”对此事进行了辟谣:“古墓是真,梁武帝古墓是假!”

据悉,此次考古的金王家村遗址位于天宁区中吴大道南侧、晋陵南路东侧。从现有发掘情况来看,此片区域未发现早于明清的相关遗迹,主要是明清时期的墓葬。早期的墓葬可能分布于现大运河北侧至常州古城南侧区域。

2、浙江丽水机场正式通航?假的!

近日,有网民发布短视频“热烈庆祝丽水机场正式通航,今晚飞美利坚”,引发网友关注。9月7日,经丽水市网信办与丽水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核实,发现该视频内容为不实信息。

该用户为“博眼球、蹭流量”,发表配有“丽水机场正式通航”字样的视频,误导广大网友,扰乱网络传播秩序。

3、看莲藕孔数就能判断口感?没有直接关系

莲藕的孔数与莲藕的口感之间并没有直接关系,所谓“七孔莲藕粉糯、九孔莲藕脆甜”等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孔是莲藕的通气组织,数量的多少并没有规律可循,而是随机分配的,除了几个比较大的孔较为明显之外,还分布了很多小孔。

挑选莲藕时,判断莲藕的口感,主要是看品种和发育时期,比如鄂莲5号口感粉糯,鄂莲3号口感甜脆,鄂莲4号口感介于粉糯和甜脆之间。此外,一般采收时间越晚,口感会相对越粉糯。挑选好莲藕,一看外观,最好选择外形饱满、表皮偏黄、表面无损伤的;二闻气味,如果有异味和酸味就不要购买。

4、吃坚果能溶解血栓?不能

坚果本身并没有溶栓的作用。坚果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脂代谢,可以保护心脏和血管,维持血管弹性,确实对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但是并不代表坚果有溶解血栓的作用,也不代表它能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血栓的形成。

不能把坚果当成治疗血栓的手段,如需治疗血栓,请到医院明确病情后,有针对性地通过介入治疗、手术治疗、药物疗法等方式治疗

5、自热米饭是“塑料”?并不是

把塑料做成大米的工艺成本远比普通大米高,在食品安全方面也过不了关,所以大家基本上不用担心自热米饭中的大米是塑料做的。

自热米饭中的米大概可以分为再造米、α米和无菌米饭三类。目前最常见的是再造米,它将大米研磨成粉,后加入魔芋粉等淀粉以及单双甘油脂肪酸酯等食品添加剂,重新压制成米粒形状的产品。α米饭是将天然大米蒸熟后,进行干燥和脱水的产品。无菌米饭则是将天然大米蒸熟以后不干燥不脱水,直接进行无菌包装的产品。这三类自热米饭的主要原料都是大米,不存在塑料一说。(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标签:米饭;塑料;莲藕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