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1日起卷烟涨价?存款超100万元将被永久冻结?来看官方辟谣
2023-08-29 11: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自9月1日起卷烟涨价?中国烟草:假消息

之前有网络传言称,中国烟草公司将上调香烟价格10%,主要是为了应对公司持续的巨额亏损而做出的重要举措。

8月27日,中国烟草总公司发布消息,称日前网络上传播的“自9月1日起卷烟涨价”等有关信息,为虚假信息。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中国烟草总公司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2、存款超100万元将被永久冻结?央行辟谣

近日,关于“银行存款超100万的储户存款将被永久冻结”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引发一些储户担忧。

央行微信公众号近日转发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的文章称,网传“8月开始,银行将永久冻结部分存款账户”纯属谣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等法律法规,银行必须保护存款人利益。在实际生活中,银行冻结账户情形需要遵循相应的法律程序,一般而言,只有人民法院才有权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及其他资金,同时,在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公安机关也会通过银行对储户存款账户进行临时性冻结(临时性支付)。不存在仅凭一纸公告或所谓的内部文件就冻结账户的情况。

3、黑龙江五常市出现蝗虫灾害?官方辟谣:不属实

近日,有网民在网络平台发布“五常市出现蝗虫灾害,上万亩地一夜之间全被吃没了”的视频。

8月27日,黑龙江五常市委网信办发布公告,针对网民反映的情况,五常市立即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全市24个乡镇进行踏查,结果均未发现蝗虫危害现象,情况不属实。

4、经常吃辣会导致胃溃疡?并非如此

适量的辣椒不仅不会导致胃溃疡,它还有保护胃黏膜、减少胃溃疡发生的作用。辣椒中的辛辣物质主要是辣椒素。动物实验和临床研究的结果提示辣椒素能抑制胃酸的分泌,并且对人群的研究还表明辣椒素能促进胃动力,促进碱性黏液的分泌来保护胃黏膜。因此进食辣椒时,辣椒素会抑制胃酸分泌,促进胃排空以及胃黏膜的血液流通,阻止有害物质对胃黏膜的损伤,进而对胃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预防胃溃疡发生。

虽然吃辣椒不会导致胃溃疡,但过量食用可能会对胃造成强烈刺激,如果本身就有胃部疾病,可能会加重疾病症状。

5、西安演唱会黄牛票价200万元?编造谣言要承担法律责任

近日,有社交平台用户发布“TFBOYS开演唱会,门票炒到200万一张”“黄牛倒卖票价高达200万元”等内容,引发大量网民关注、转发、评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经核实,相关内容系虚假信息,纯属谣言。经查,该谣言首发者系王某某。其为达到博取眼球、吸引关注的目的,随意杜撰了“TFBOYS开演唱会,门票炒到200万一张”的信息,并通过互联网发布。王某某对其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西安雁塔警方依法对王某某予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标签: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