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流星划过夜空?喝醋能软化血管?真相看这里
2023-06-20 15: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凌晨有流星划过北京夜空?系运载火箭残骸

6月13日凌晨,一道闪亮的火光划过夜空,不少网友晒出自己拍下的“流星”照片,许下愿望。

实际上,这颗“夜空中最亮的星”是5月30日发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二级残骸,火箭二级把飞船送入预定轨道、与飞船分离后,在太空飞行一段时间后再入大气层,途中大部分解体,碎片与大气摩擦后发热燃烧,看上去十分明亮。

2、国家图书馆举办“倡导亲子共读”专家报告会并收取费用?官方郑重声明

近日,有不法分子假冒国家图书馆名义,面向广大家长、学生和老师举办“倡导亲子共读·营造书香家庭·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核心素养”专家报告会,并收取相关费用。对此,国家图书馆郑重声明如下:

我馆从未组织,也从未授权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开展相关活动。任何以国家图书馆名义举办的公众活动,请以国家图书馆官方网站及系列官方新媒体发布信息为准。

对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假冒我馆名义,以及伪造印章、公文或者其他侵犯我馆合法权益的行为,我馆保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请各单位、企业及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加强甄别。

3、瞳孔突然变成三角形,是新冠后遗症?真相来了

前几天,网上有人发帖称自己的眼睛瞳孔变成了三角形,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帖子发出后,有网友问这是不是新冠后遗症啊?先说结论:并不是。

实际上这不属于新冠后遗症。瞳孔突然发生变形的现象,早在新冠病毒出现之前,就有了不少案例。近期那位瞳孔变成三角形的网友,也去医院就诊,并确诊了虹膜角膜内皮综合征。

4、黄瓜顶部带花是因为打了激素?正常现象,可放心食用

黄瓜“顶部带花”属于正常现象。因黄瓜花属于宿冠花,其在完成传粉、授粉后不会马上脱落。

除此之外,现代农业在种植黄瓜时,为防止幼小果实脱落,种植者会在其果柄部位涂抹防落素,如果不小心将它抹到了花朵上,就会使花朵紧密地黏附在黄瓜顶端,甚至干脆不脱落。防落素一般成分是“对氯苯氧乙酸”,是一种植物激素,这种物质用量较小,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可以放心食用。

5、喝醋能软化血管?想多了

醋中并没有什么有益健康的神奇物质,主要成分就是水和醋酸,喝醋不仅不能软化血管,喝多了还会影响消化系统。

首先,喝下的醋酸基本很难进入血液,碱性的肠道环境会中和醋酸,剩下被吸收的醋酸也会很快被处理掉。健康人血液是一个稳定的系统,有较为固定的酸碱值,不可能因为喝了酸的东西就变酸了。

再说了,我们的血管也不是水管,造成血管硬化的也不是会被酸分解的“水垢”。真想对抗血管硬化,与其“酸溜溜”地喝醋,还不如注意饮食和适量运动。(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标签:运载火箭;残骸;流星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