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大飞机”推理财产品?吃味精让人“头秃”?都是不实消息!
2023-06-13 15: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国铁集团授权“八纵八横 ”APP推出理财产品?严正声明:已报案!

近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接到群众来电咨询,反映一款名为“八纵八横”APP程序自称是国铁集团授权推出的理财产品,设有“呼南通道建设”“沿海通道建设”“京兰通道建设”等9款投资理财项目,并将国铁集团公司简介、新闻报道等内容在APP中用于宣传推广。

对此,国铁集团发布严正声明称,国铁集团及所属单位从未授权或利用其他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形式以“国铁集团”或“中国铁路”的名义销售投资理财产品,也没有通过这样的方式筹集铁路建设资金。不法分子利用“八纵八横”APP程序所实施的行为和发布的内容已涉嫌诈骗,请公众提高警惕,谨慎区分,注意防骗。如已被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2、安徽铜陵一学生高中三年花费47万元 高考考了369分?不实信息

近日,一则内容为“铜陵高三学生家长爆料,孩子高中三年花掉47万,房租6万,补课18万,高考考了369分……”的短视频在网络传播,引发关注。

对此,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经过查证,并与相关部门核实和比对发现,网传信息不实。该视频误导广大网民,扰乱网络传播秩序,公安机关将予以打击。

3、中国“大飞机”推理财产品?中国商飞回应:假的!涉嫌犯罪

近期,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国商飞开发一款名为“大飞机”的APP程序,并在其中发布“中国商飞小额期权”“中国商飞股份期权”“ARJ21私募基金”“C919私募基金”“CR929小额基金”等虚假投资理财项目。

对此,中国商飞官网发布严正声明称,中国商飞及所属单位未授权或利用其他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形式以“中国商飞”“C919”“ARJ21”“CR929”的名义销售投资理财产品,也从未组织开展任何线下投资理财推广活动。不法分子利用“大飞机”APP程序所实施的一切行为和发布的一切内容,均与该公司及所属单位没有任何关联,请投资者提高警惕,谨慎区分,注意防骗。如已遭受损失,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4、吃味精让人“头秃”?不靠谱

味精并非是化学合成产品,而是发酵工业产品,一般是由“谷氨酸棒状杆菌”在淀粉液里发酵而成。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目前来说,没有证据证明吃味精会让人掉头发。

除了味精,“大蒜含有大量维生素A食用会让人脱发”的说法也曾广为流传,但大蒜中的维生素A含量其实并不高,抛开剂量谈危害也是不可取的,所以该说法也缺乏科学依据。

5、吃竹炭食品排毒养颜?真相:会引发消化不良

网上有这样的说法:竹炭可以吸附人体内有害物质,还有助清洁肠道,有排毒养颜的功效。对此,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浩表示,竹炭食品的排毒功效缺乏有力的科学依据。

在日常生活中,竹炭本身有吸附作用,可以被放置在室内或冰箱内,作为吸湿剂、除臭剂等。“竹炭的分子直径非常大,这么大的颗粒是不可能被人体吸收的。当该物质进入人体后,其大概率是被原样排出的,因此不仅没有清洁肠道、排毒养颜等功效,反而还会影响营养的吸收,引起消化不良、便秘等问题。”王浩说,人体有自己的代谢系统,进入人体的有害物质可以通过正常的代谢系统排出,没有必要借助竹炭食品来“排毒”。(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标签:味精;头秃;竹炭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