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作5小时日薪1500元?谣言
2022-05-13 16:12:00  来源:光明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份“急招柳州火葬场抬尸工人30名”招聘信息在网上流传,因日薪高达千元引发网友关注。

这份招聘信息声称,所招抬尸工人主要负责尸体搬运、火化、骨灰入罐等工作,多人合作,工作简单,每天只需上班5小时,早班7:00-12:00,中班14:00-19:00;包吃包住,每天还有班车从火车南站出发接送上下班;薪资待遇让人羡慕,早班1300元/天,中班1500元/天,最后还留有地址和电话。

“这份招聘信息是假的,因为里面的很多内容根本经不起推敲。”柳州市殡仪馆相关负责人指出,他们单位的名称不叫“火葬场”,地址也是错的,且所留固定电话为空号,他们上下班也没有专车接送。

该负责人介绍,柳州市殡仪馆非编合同制聘用人员招聘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招聘网站等正规渠道发布招聘公告,二是在相关专业院校进行校招,再按程序进行聘用。负责收殓遗体的工作人员叫遗体接运工,不叫“抬尸工人”,并按照早、中、晚三班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而不是只工作到晚上7点钟。

据该名负责人透露,因看到假招聘信息的待遇太丰厚,即便上面所留固定电话为空号,不少人仍然十分心动,想方设法查到殡仪馆电话进行应聘咨询。“这几天,我们每天都接到几十个咨询电话,影响了正常业务工作的开展,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标签:招聘;火葬场;殡仪馆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