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津住房限购政策不会改变
2020-12-21 09:15:00  来源:今晚报  
1
听新闻

针对市场上出现“天津将取消限购”“天津将放开限购”等传言,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采访表示传言不实,本市不会取消或放开住房限购。

近年来,本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先后出台限购、限贷等房地产调控政策,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既满足了群众合理刚性、改善型住房需求,又抑制了投资投机炒房,实现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天津市房价情况显示,近年来天津市新房、二手房价格均处于国家要求的合理区间。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今年10月份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为99.6,环比下降0.4%,今年1月至10月份累计上涨1.1%;今年10月份本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为99.9,环比下降0.1%,今年1月至10月份累计下降3.6%,各项指标均处于合理区间。

今年以来,市住建委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定位出发,为优质的产业、项目落户天津提供住房政策支持。对滨海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和宝坻中关村科技城符合天津产业发展定位的北京转移来津项目,其在职职工户籍暂未迁入本市且家庭在津无住房的,项目转移至本市后,职工即可购房,所购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可上市转让。近期,市住建委在保持住房限购政策不变基础上,立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通过优化执行操作程序,精准满足外地来津职工基本居住需求,同时继续维护了房地产市场稳定。

下一步,市住建委将积极落实“十四五”规划,以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雷风雨)

标签:房地产市场;建委;住房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