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传“常州红十字会会长的通知”?回应来了
2022-04-11 10:44:00  来源:福建辟谣  
1
听新闻

近日,网上热传“常州红十字会会长的通知” 消息,消息称:刚收到的转发常州红十字会会长的通知。朋友们:特别嘱咐 请所有人都记住: 红糖,生姜,大葱白,大蒜(多放),熬水喝,疫情解除之前,每天喝,感染病毒的概率几乎为零!

经查询,网传消息2020年2月已在网络上流传,然而却是一则不折不扣的谣言。

记者拨打常州红十字会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网传消息纯属谣言。常州红十字会以及会长并没有发布过上述通知。请广大网民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从目前的疫情来看,没有证据表明食用大蒜可以保护人们免受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没有证据表明吃生姜可以保护人们不感染COVID-19。目前没有证据支持使用草药茶或草药补充剂来预防或治愈COVID-19。

标签:常州;生姜;大蒜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