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男子散布新冠疫苗谣言被行拘
2021-04-14 09:25: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4月9日讯(通讯员 王一森 记者 朱鼎兆)近日,淮安市淮阴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淮阴区淮高镇居民刘某在微信群中散布“接种新冠疫苗存在副作用”等不实言论,造成恶劣影响。目前,刘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四日的行政处罚。

4月5日,淮安市淮阴区淮高镇工作人员正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社区网格微信群中,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参与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可群内却有一名男子罔顾事实,散布不实言论,引起了部分民众的恐慌。该不实信息一经发布,就迅速被人截图,并在网络上热传,警方随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找到了信息发布者刘某。

据调查,该造谣男子刘某为一无业居民,因之前拆迁问题与镇里工作人员产生矛盾,后借此机会造谣泄愤。经过审讯,刘某承认,自己在微信群中散布的信息没有任何实际来源,完全是其捏造的,由于该则虚假信息内容严重失实,且传播范围大,制造了社会的恐慌情绪。目前,刘某已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造谣,传谣行为,坚决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校对 盛媛媛

标签:男子;淮安;谣言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