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3-25 10: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汤晓峰)24日上午,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陆志鹏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安委一次、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国安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成立了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维护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前不久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又作了全面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始终高举总体国家安全观这面旗帜,坚决维护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始终牢记人民安全这个宗旨,全面做好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常观大势、常思大局,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强调,要加强风险排查预警,稳妥处置各类重大风险。要对全市重大风险进行全面排查评估,研究制定防范化解措施,排查要全面彻底,强化动态性,切实把风险底数搞清楚;评估要客观准确,既不能疏忽大意,也不能盲目夸大,真正把风险大小及轻重缓急搞明白;防范化解措施要精准有效,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努力将矛盾防范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统筹谋划、系统防范,精准施策、靶向用药。

  要抓预警研判,切实强化预测预警预防,及时果断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源头治理,坚持控源头、治未病、防未然;要抓重点防控,各个领域都要划定底线、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大问题;要抓长效机制,探索建立风险防控四项机制,全面提高重大风险防控化解的能力水平,以高质量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强化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工作整体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当好全市国家安全的守护者,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全国全省大局稳定作出南通贡献。

  市领导庄中秋、沈雷、姜永华、陆卫东、陈旭参加会议。

标签:重大风险;国家安全工作;国家安全委员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