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陆志鹏:弘扬尊师重教风尚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8-09-07 16:1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市委书记陆志鹏来到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慰问一线老师。 记者 丁晓春摄

  南通网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看望慰问在教育一线辛勤耕耘的园丁,向他们及全市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希望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人才。

  6日上午,陆志鹏一行首先来到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观摩音乐教学,参观红色师范纪念馆,看望慰问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孙国春、潘健和师范定向生培养教师群体。陆志鹏希望学校再接再厉,推动教育教学、师资培养、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南通教育事业源源不断输送人才。

  在天星湖中学,陆志鹏详细了解学校硬件设施、教育管理、师资队伍及办学情况,看望慰问市政府园丁奖获得者唐步荣等教师代表。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国家和省关于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要求,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重要目标,把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作为重要基础,希望全市教育战线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视教育首先要尊重教师,尊重教师的劳动和人格,全社会要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在南通大学,陆志鹏考察了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看望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孙斐、科技部重大研发专项首席专家高强、青年教学名师王丽、华亮等,并与南通大学领导班子座谈学校建设发展情况。陆志鹏说,南通大学是南通人民的大学,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当前,南通正在加快推进产业、城市、交通转型,需要各项社会事业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南通大学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强化学科建设和科研,成为人才、知识、创新高度密集的区域,为南通创新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近日,徐惠民看望慰问了基层教师。在通师一附、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吉的堡幼儿园等学校,徐惠民和老师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责任重大、值得尊敬,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能立足本职工作,关爱学生、潜心教学,为南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走进通大附中高三教师办公室,徐惠民关切地询问老师们工作和生活情况,希望有关方面以实际行动贯彻省、市教育改革措施,全面落实教师各项待遇,政府、学校、社会共同推动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徐惠民看望慰问了沈绣传承人、研究员张蕾等教职员工,勉励他们发挥名师效应,吸引更多学生传承、创新传统技艺,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新魅力。他强调,各级要关心关爱教师,保障教师权益,大力宣传名优教师、师德标兵事迹,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市领导沈雷、刘浩、葛玉琴、吴永宏、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慰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