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彩绘通城》
2022-05-19 10:2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美术馆

鸟瞰通城

宽1米、高0.5米,全图用0.05mm针管笔绘制,再用彩色铅笔上色,这幅超广角构图、展示南通新城区美景画作的视频上传至抖音后,获赞不少。“90后”手绘达人朱佳日前完成新作《彩绘通城》,从3年前开始,他陆续将手绘佳作发布到抖音上展示“最美通城”,用这种新颖的方式宣传家乡。

朱佳出生于1990年,是土生土长的南通人。他毕业于盐城工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是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作为一名‘生于斯,长于斯’的南通人,又有绘画特长,我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这座城市的爱。”朱佳说,一次与朋友交谈,偶然蹦出一个点子——手绘家乡美景。在绘画工具上,他选用了针管笔。针管笔是绘制图纸的基本工具之一,能绘制出均匀且细腻的线条,能画出更多的细节。

2015年至今,朱佳创作了“南通印象”针管笔系列画,将钟楼、寺街、光孝塔、濠南别业、火车站、珠算博物馆、南通大剧院、南通美术馆、南通狼山森林步道等通城标志性景点惟妙惟肖地展现出来。4年前,他开始玩抖音,将手绘的通城美景佳作上传到抖音上,受到全国各地众多网友点赞,粉丝量突破50万,获赞318.3万。

新作《彩绘通城》画的是南通新城区中央商务区一片,朱佳说,这是他创作针管笔画以来,首次尝试超广角构图、挑战大尺寸的画作,相对于之前的画,细节层次更加丰富,难度也更大,需要更多的耐心,创作时间整整半年。这幅画的视频上传至抖音后,网友们纷纷点赞:“通过你的画认识南通”“这么大的工程”“画的是中央商务区,大南通的仔就是这么优秀”……

“南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城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朱佳透露,下一步的创作计划将“转战”老城区,用0.05mm针管笔绘制一幅通城老城区全景图,描绘濠河沿岸美景。 记者尤炼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