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市南阳镇开展网格“邻里节”活动
2018-11-08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通启东南阳镇东昌镇村第一网格仲辉老街一片热闹非凡,家家户户门前挂上了大红的灯笼,铺着红毯的四十多张流水席也摆了起来……老街的很多村民从山东、四川、上海等地赶了回来。男女老少围坐在一起,咪着小酒,品着家乡菜,时不时到老人的桌旁碰个杯敬个酒,说说往事,送声祝福,老街上处处传递着乡音乡情。这样的网格“邻里节”在南阳镇东昌镇村已经不是第一次举办了。

  这是为西街50多位老人举办的敬老慰问活动。活动中,邻里街坊一起回忆东昌镇历史,观看自编自演精彩的节目,给老人们发放敬老慰问金,活动热闹而温馨。东昌镇村第一网格的网格长刘春英在文彬老街走访时,得知街道上的老人都想趁东昌建镇200年这个契机,老街上的人来个大团聚。刘春英觉得这个建议很好,在广泛征求老街人的意见后,决定举办一次老街团聚活动。活动得到广大居民的积极支持,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活动当天,文彬街街头拉起了红底黄字的横幅——“重温东昌建镇200载,团结和谐再创辉煌”。老街的70多户居民,共计230多人全部参加当晚的“长宴”。活动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友谊,使居民间感情更加融合,社区更加和谐。

  东昌镇村是启东市南阳镇第二大村,共有2121户,有人口5160人,耕地面积5575亩。自从自今年6月份原1.0版网格服务管理机制升级为2.0版后,东昌镇村对本村的网格重新进行了划分,由7个网格增加为8个网格,建成了由“村党总支书记任总网格长+村干部任网格长+村综治干部兼任网格信息管理员+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业务能力强的村民任网格员”的全新网格团队,通过开展“邻里守望暖人心”、“邻里友善一家亲”、“邻里互助传真情”等“微活动”,以实现“以邻为德、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 的网格主题。

  网格内还开展了“幸福邻里”志愿活动,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邻里志愿服务,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以扶老助残、环境整治、政策宣讲、为民代办、矛盾化解等为重点服务方向,形成了以镇、村为引导,以所属网格、村民为主体,以社会团体、公益组织为有机组成部分的新型网格睦邻运作模式。启楠

标签:南阳镇;邻里节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