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基层简报 > 正文

大手牵小手自制简易净水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2 15:20: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在塑料瓶中加入石英砂、活性炭、纱布等过滤物,一个简易净水器就做好了。3月21日,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来到通师一附开展“小身躯大志向,水圈环境由我们守护”主题活动,迎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到来。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8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Nature for water”(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纪念 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水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石油危机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科院学子袁奎向一附二(18)班学生讲解了水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紧接着,科院大学生手把手教小学生制作简易净水器,当混浊的水经过层层过滤变清澈的那一刻,教室内一片欢呼。

  “太神奇了!简易净水器小小‘身躯’,却能发挥净水大作用。”一附学生吕雨彤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水资源的珍贵,“水是生命之源,每个人都要增强节水意识,从小处做起,节约每一滴水。” 记者尤炼 通讯员白玉麟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