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基层简报 > 正文

城东出重拳整治“小耳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2 15:20: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记者昨天从城东街道办事处获悉,城东街道城管中队于近日开展了集中整治道路沿街违章“小耳朵”专项行动,共计拆除“小耳朵”广告牌60余块,为道路两侧洗了一把“脸”,主干道面貌焕然一新。

  道路沿街“小耳朵”,即指设置在墙体上的外挑式广告牌、灯箱、电子显示装置等物品。在日常经营过程中,一些沿街商家为追求广告宣传效果,时常进行违规安装。这些标牌尺寸不一、材质各异,其中有的电子标牌还出现了破损、亮化残缺的现象,不仅破坏了立面秩序,而且还影响城市环境美观。

  城东街道城管中队执法队员经过前期排摸调查,发现城东范围内的工农路、人民路两条主干道存在大量的违章“小耳朵”广告牌。这些广告牌设置没有经过任何审批,其中还有部分存在安全隐患。根据这一调查情况,城东街道城管中队于2月开始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整治分“四步走”,首先由队员逐一上门走访,耐心细致地做好沿街商户宣传沟通工作,其次宣传法律政策,讲解违规所在,然后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最后督促商家自行拆除。对在规定期限内未予以整改的,聘请专业拆除队伍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下阶段,城东街道城管中队还将针对濠北路和五一路继续开展清理工作,特别是对新村小区辅道、次干道等难点地段加强整治力度,加大巡查频率,扩展巡查范围,巩固所取得的成果,防止回潮,从而杜绝违章设置“小耳朵”的广告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市容市貌更整洁。

  记者陈静 通讯员程旭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