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专题读书班赴海门启东两地现场研学
2023-05-17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南通讯 5月16日,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赴海门张謇纪念馆、启东通海垦牧公司等地开展专题读书班研学活动。

在海门张謇纪念馆,学员们参观了张謇业绩展示馆、张公祠堂,重温了学校创办人——张謇先生实业报国的奋斗历程和兴办教育的伟大业绩;在启东通海垦牧公司旧址,通过实物、展陈、场景复原亲身感受张謇建设通海垦牧公司的艰辛历程,近距离学习张謇“爱国、拼搏、奉献、创新”的垦牧精神。

该校党委书记秦志林现场领学,回溯了张謇敢为人先、勇于实践的艰辛历程和对南通的卓越贡献。学员们实地聆听先贤故事,追寻艰辛足迹,践行张謇企业家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陆锦军表示,张謇怀揣实业救国的理想,历尽艰辛,于1899年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营纺织企业。学校要充分挖掘、继承发扬张謇职业教育和纺织的元素,以现代纺织专业群为引领,其他专业群为支撑的专业群新架构,打造全国现代纺织职业教育江苏工院的样板。

“100年前,张謇埋下的这颗纺织工业的种子,现已长成参天大树,纺织工业已成为我国在世界具有领先位置的五大产业之一。”该校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尹桂波表示,作为一名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者,更应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堪当纺织强国建设重任的高素质纺织技术技能人才,为经纬中国向编织世界迈进贡献力量。

本次现场研学活动,丰富了理论学习形式,增强了学习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敬业干事的工作热情。(王希颖 蒋丽华)

标签:通海;海门;启东
责编:郭玲玲 崔欣